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助学自考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5年全日制自考助学招生简章

作者:占侃  来源:  日期:2015年06月09日 12:15 人气: 

学校简介:淮阴师范学院是周恩来总理故乡的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坐落在风光秀美、人文荟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淮安市,已有50余年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学校现有17个二级学院,64个本科专业,覆盖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现有全日制普高在校本科生2万余人,成教生1万余人。学院占地1800多亩,固定资产总值近10亿元。

学校拥有一支治学严谨、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目前,全校专任教师达1000余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527余人,其中正高140人、博士234人,有108名教师受聘担任国内著名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还与东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联合培养在校研究生110余名,并与13所境外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宽阔的办学视野和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我校开展全日制自考提供了良好的办学基础。

我校是江苏省教育厅目前批准的27所全日制自考的主考院校之一,自2006年起开办自考助学(本科)专业,已为社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2015年将开设财务会计与审计等4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欢迎广大学子报考。

一、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开办学院

专业名称

开办学院

财务会计与审计

经管学院

电子商务物流

经管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

政管学院

经济法学

法学院

二、专业优势

1、专业适用性强。我校开办的财务会计与审计等4个本科专业应用性强,充分体现学科特色,重视实践性,对社会需求具有较强的适用性。

2、学历文凭正规,含金量高。学生在校接受全日制本科教育,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参加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淮阴师范学院联合签章的自学考试毕业文凭,符合条件者授予相应学士学位。国家承认学历,文凭可直接用于就业、考研、考公务员等。

3、教学、管理规范。学生入学后,按普高学生要求进行管理,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各专业选派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讲师任教,学生管理配备专职班主任全程跟班管理。

4、就业情况良好。广大毕业生分赴淮安移动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工作,就业前景广阔。全日制自考本科毕业生中,有同学考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研究生;有同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也有同学毕业时顺利考上公务员。

三、报名条件、学习形式及学习年限

1、本科专业入学条件:具有高中、中专学历文凭者即可报名入学。

2、学习形式:全日制。

3、学制:完成前2年全部课程学习并经考核合格,颁发专科文凭;继续完成后2年全部课程并经考核合格,颁发本科文凭;学位课程成绩、学位英语、毕业论文等达到规定要求,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四、收费标准

学费每生每学年:文科4200元,理工科4500元,艺术类4800元(收费标准如有变化,以省物价局公布的文件为准);书本费另收;要求住校的学生另收住宿费650元每年(普舍)/800元每年(公寓)。

五、专业介绍

1、财务会计与审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财务会计和审计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胜任财务会计和审计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英语、高等数学、经济法概论、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原理、成本会计、线性代数、资产评估、税法、管理会计、国际会计、当代中国经济运行等。

2、电子商务物流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电子商务物流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从事电子商务物流实际工作,具有一定的电子商务物流实际操作能力和研究能力,精通各种运输、仓储、配送业务与技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深谙现代物流运作规律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经济学(二)、市场营销(三)、国际贸易实务(三)、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基础(含实践)、电子商务概论(含实践)、互联网软件应用与开发(含实践)、网页设计与制作(含实践)、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含实践)、物流学、运输学、仓储学。英语(二)、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原理(含实践)、网络营销与策划(含实践)、互联网数据库(含实践)等课程。

3、公共事业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语文、管理学原理、计算机应用基础(含实践)、公共关系学、管理心理学、英语(二)、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务员制度、市场营销学、社会学概论、组织行为学等。

4、经济法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法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胜任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经济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劳动法、行政法和行政诉讼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学、商法、国际经济法概论、合同法、基础会计学、知识产权法、中国文化概论等。

2015年6月1日—9月10日接受报名,9月中旬开学报到。

如有疑问,请咨询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地址:淮安市交通路71号,淮师交通路校区继续教育学院

联 系 人:张老师83517131 15152826966

张老师83558203 15152562727

占老师83558203 15715237301


上一篇::淮安市2015年自考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淮阴师范学院召开自考工作布置会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版权所有 © 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3-2015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 邮编:223001